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内蒙古自治区农作物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字体:

内蒙古自治区农作物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内蒙古自治区农作物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04年由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批准命名,其依托单位是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的主要职能是:利用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等手段开展动植物生物基因克隆、基因功能分析、农作物和畜种遗传转化、资源遗传、分子育种等研究;开展农作物及牧草种质资源搜集、繁种、保存、评价等工作;开展内蒙古高产、优质、多抗、高效等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农作物及牧草基因资源的发掘、利用与创制研究;为农作物及牧草新品种选育提供优异的种质资源材料。该中心试验仪器设备主要以分子生物学及基因工程育种研究为主,有仪器设备190余台套。

   该中心本着为自治区农牧业生物技术发展服务为宗旨,始终坚持对外开放和科研资源共享,提高了仪器设备资源的使用效率,避免了仪器设备的重复购置和资源浪费,促进了生物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和技术交流。例如:该中心的氦气高速基因枪、多通道分子成像仪和超速离心机等仪器被纳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大型仪器协作网,与社会共享资源,为我区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科研人员和学生提供了实验平台和技术服务,为我区农牧业生物技术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