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内蒙古农牧业创新基金项目“旱生植物抗性基因挖掘及其功能验证的研究”通过验收

【字体:

内蒙古农牧业创新基金项目“旱生植物抗性基因挖掘及其功能验证的研究”通过验收


2017年4月,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对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承担的内蒙古农牧业创新基金项目“旱生植物抗性基因挖掘及其功能验证的研究”(项目编号:2013CXJJN15)进行了验收结题。

专家委员会成员对项目负责人刘红葵研究员的项目完成情况汇报进行了评估,并就相关研究内容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同时对各项验收材料进行了审查。

该课题组按照计划任务书完成了研究内容和各项考核指标,其中发表科研论文7篇(SCI 2篇,中文核心期刊4篇,英文会议论文1篇);申请专利3项;NCBI注册基因2个。项目研究团队成员在该研究基础上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内蒙古农牧业创新基金项目1项(主持)、内蒙古农牧业青年基金项目2项(主持)。该项目初步建立了旱生植物种质资源圃,对干旱胁迫下沙拐枣进行转录组测序和表达谱分析,对干旱及盐胁迫下梭梭进行转录组测序和表达谱分析,并进行了生物信息学分析。同时获得脯氨酸合成代谢途径关键酶基因和肌醇甲酯合成代谢途径关键酶基因,为内蒙古乃至全国农作物的抗旱分子育种奠定了基础,为沙漠植物资源的创制提供了保障。

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圆满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目标,项目组提供的验收资料齐全、规范;项目经费足额到位,使用合理,管理规范,符合验收要求,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