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亚麻雄性不育基因工程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字体:

“亚麻雄性不育基因工程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2019年11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对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承担的内蒙古农牧业创新基金项目“亚麻雄性不育基因工程研究”(项目编号:2011CXJJM01-2)进行了验收。该项目揭示了亚麻雄性不育相关基因MS2-F的时空表达模式;以子A9为启动子、以除草剂基因作为选择标记构建MS2-F的RNAi雄性不育表达载体,获得遗传转化株再生植株。同时,以亚麻品种LH-89和R43为亲本,构建F2作图群体,绘制亚麻高密度遗传图谱;获得了32个主要农艺性状和品质性状相关QTL定位。在项目的实施期间,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篇,发表SCI论文1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培养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2名。该项目完成了项目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

该项目对胡麻产量及品质相关基因的挖掘、分子标记的开发及分子标记辅助选择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