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肖国樱研究员和扬州大学梁国华教授来我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考察交流

【字体:

2018年8月7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肖国樱研究员和扬州大学梁国华教授来我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进行考察交流。两位专家首先参观了生物中心实验室,并与科技人员进行了交流,随后,梁国华教授和肖国樱研究员分别为生物中心科技人员和我院部分青年科技人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梁国华教授的报告题目是“水稻分子设计育种研究进展”。他针对我国面临的耕地减少、人口持续增加的压力,提高单产是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重大需求,分子育种是有效的技术途径,通过现代分子生物学和传统育种手段的结合,单产水平可望在现有高产水稻品种的基础上继续提高。

肖国樱研究员的报告题目是“转基因作物的研究概况、安全性评价和监管体制”。他就全球转基因作物的发展概况、转基因作物的本质与食用安全性评价、生态环境安全性评价以及转基因作物的监管体制等做了全面详细的讲解。他说:“随着转基因作物的种植商业化进入第三个十年,创新将使新的转基因作物和性状产生革命性的发展”。

                         

座谈会上,大家还对作物分子育种的发展前景和地方生物所(中心)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