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跨越“海”和“草原”,用爱践行民族共同体意识 ——观看《海的尽头是草原》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思想,汇聚起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强大力量。9月28日,生物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内蒙古”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职工观看民族团结主题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

      影片根据历史上“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事件改编: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南方孤儿面临营养不足的危机。在这个紧要关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动向中央请缨,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将近3000名孤儿接到了大草原上,交给淳朴善良的牧民们收养。用爱谱写了民族团结互作的辉煌篇章。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努力成为共产事业的接班人和倡导者,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配合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为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